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出版发行
《今日中国》葡萄牙文版在巴西圣保罗首发
发布时间:2015-06-24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当地时间6月18日,我局今日中国杂志社和巴西当地出版机构在圣保罗举行《今日中国》(葡萄牙文版)杂志首发式。这是中国第一本在巴西出版的葡文杂志,也是我局推出的又一小语种外宣期刊。局长周明伟出席首发式并致辞,我驻巴西大使李金章致信祝贺杂志首发,我驻圣保罗总领事陈曦、巴西圣保罗市国际事务局局长文森特·特雷瓦斯、我驻巴西大使李金章的代表田敏、今日中国杂志社社长呼宝民、Segmento期刊出版集团总裁埃德米尔森·伽拉蒂奥尔出席并致辞。巴西出版界代表、智库代表、中巴企业家代表、青年学生代表、中巴友好团体、当地媒体记者等200余人参加。

周明伟在致辞中说,《今日中国》(葡文版)杂志是第一本用葡萄牙文在巴西出版的中国杂志,该杂志出版对加强中巴文化交流和中巴传媒合作具有历史性意义。他指出,近十几年来,中巴关系在多个领域快速发展,但双方人文交流相对滞后。出版该杂志能够让巴西读者了解一个十三亿人口的国家在过去三十年发生的变化以及中国政府是如何解决十三亿人口的粮食、教育、就业、城市化和现代化等问题的,了解中国的文化与文明,了解中国的国际观与外交政策。他希望该杂志能促进两国民众认识,欣赏对方各具特色的精彩文化,理解和支持对方在谋求人民生活改善和社会进步的不同选择,共同研究探讨两国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相同和不同的问题以及经验教训。

李金章在贺信中向今日中国杂志社及其巴方合作伙伴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当前中巴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巴西各界了解中国的愿望日益强烈。《今日中国》(葡文版)杂志作为第一本以葡文介绍中国的杂志,填补了这一领域空白。他相信,该杂志一定会赢得巴西这个最大的葡语国家市场,成为扩大中国与巴西及其他葡语国家人文交流与合作的新纽带、连接中国与葡语国家人民心灵的友谊桥。

文森特·特雷瓦斯代表市长对《今日中国》落地巴西表示欢迎,并认为《今日中国》将帮助巴西民众更好地了解中国,并将推动中巴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在首发式现场,还举行了《携手共进,互利共赢——中国与巴西四十年友谊与合作回顾》图片展,向与会者展示了中巴两国建交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

活动当日,今日中国杂志社与巴西Editora Segmento出版集团签署了在巴西出版《今日中国》(葡文版)杂志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今日中国杂志社负责提供杂志主要内容,Editora Segmento负责杂志编辑、出版、发行。

Editora Segmento出版集团是专业期刊出版企业,在巴西国内外拥有成熟的发行渠道,是《哈佛商业评论》等国际知名报刊巴西文版的出版发行商。(今日中国供稿、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