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出版发行
我局参加第67届法兰克福书展
发布时间:2015-10-30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当地时间10月14日至18日,第67届法兰克福国际图书博览会(FBF)在法兰克福展览中心举行。局属出版社、国图集团公司和局机关相关部门有关同志组团参展。

我局参展图书共计478种、552册,其中2014年10月以后出版的新书396种。外文图书约占参展图书总量的92%,涉及16个文种,其中英文图书305种。参展图书突出中国主题,涵盖当代中国、中国文化、中国文学、汉语教学、中医保健以及儿童读物等类别,继续推广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为核心的中国主题出版物,集中展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道路与中国梦》,以及《伟大贡献??中国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铁证:日军侵华罪证自录》、《共同的记忆》、《钓鱼岛真相》等二战主题多语种图书。

书展期间,我局分别与来自德国、英国、意大利、法国、西班牙、捷克、希腊、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以色列、埃及、黎巴嫩、南非、印度尼西亚、韩国、新加坡、印度、越南、缅甸等国的32家客商达成版权输出协议46项,版权输出意向117项,版权引进意向5项,海外市场区域销售代理意向3家,在建立联合编辑部、拓展国际合作方面进行了探索。同时,我局还成功举办了《抗美援朝战争史》英文版发布暨国际合作出版签约仪式、华文联盟平台项目推介等活动。外文社还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意大利、捷克及希伯来语版国际合作出版与国外出版商进行了沟通。(局事业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