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出版发行
《中国与非洲》约翰内斯堡峰会专刊首发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5-12-08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当地时间12月3日,由国务院新闻办主办、北京周报社和南非纳斯帕斯集团承办的《中国与非洲》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专刊首发式在南非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南非总统雅各布·祖马分别为专刊致辞(另发)。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中国驻约翰内斯堡代总领事杨培栋、北京周报社代社长李雅芳、南非纳斯帕斯集团董事诺鲁·里泰勒等出席首发式并致辞。国务院新闻办国际联络局局长张福海主持首发式。中非媒体领袖峰会代表、纳斯帕斯集团代表、在南华企代表、智库代表和媒体记者参加。

蒋建国在致辞中指出,《中国与非洲》峰会专刊紧扣“合作共赢、共同发展”这一主题,阐释了新形势下中国秉持的“真、实、亲、诚”对非政策,回顾了中非各领域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展望了中非合作的光明前景。两国元首分别为专刊致辞,充分表明了两国领导人对媒体为中非友好事业所做贡献的肯定,同时也赋予了中非媒体进一步深化合作、助推中非关系发展的新的时代使命。

杨培栋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与非洲》峰会专刊构建了一个信息交流平台和窗口,及时传递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由中非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及重要成果,将为加强中非国家之间的相互了解,加深人民之间的友谊,促进中非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与非洲》峰会专刊全面回顾了论坛成立15年来中非各领域友好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邀请在中非合作中做出重大贡献的中国外交、农业、文化、卫生等部委负责人撰写署名文章,特约双方专家学者对中非关系热点话题进行深度评论,并以生动详实的故事和案例,突出报道了中非各领域的务实合作。

《中国与非洲》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专刊将在峰会期间向与会代表发放,并通过南非纳斯帕斯集团旗下杂志渠道在非洲发行21.1万册。(北京周报曾文卉供稿、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