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出版发行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研讨会在新德里举行
发布时间:2016-01-15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当地时间1月10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我驻印度使馆和我局共同主办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研讨会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这是第24届新德里世界书展(NDWBF)中国主宾国重要活动之一。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孙寿山,我驻印度大使乐玉成,我局副局长陆彩荣,印度总统新闻秘书拉加穆尼,以及中印两国专家学者及国际展商代表等各界嘉宾参加了研讨会。

乐玉成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集中反映了习近平主席阐述的“命运共同体”、“新兴大国关系”、“亲、诚、惠、容”等国际关系主张和外交理念,宣示了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决心,习主席的外交思想也体现在当前中印关系的方方面面。

陆彩荣在研讨中指出,在本届印度国际书展期间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研讨会,对印度民众更好地认知中国和中国领导人的风格、魅力,对加强两国文化交流和产业合作,推动两国文明交流互鉴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拉加穆尼在致辞中强调,中国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对印度而言,没有一个国家象中国一样重要,印度民众应当更多地了解中国,学习中国文化。

新德里世界书展(NDWBF)是以英语、印地语及乌尔都语等语言图书为主的国际书展,目前已成为亚洲地区吸引读者最多的专业书展之一。(外文社、局总编室供稿、中国网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