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出版发行
《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英文版在印首发
发布时间:2016-01-15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当地时间1月10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我驻印度使馆和我局共同主办的《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英文版首发式在第24届新德里世界书展举行。副局长陆彩荣出席并致辞,我驻印度使馆公使刘劲松,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副司长许正明,外文出版社、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负责人,以及中印两国专家学者和国际展商代表等参加首发式。

陆彩荣在致辞中指出,《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英文版既为国外读者学习习近平主席系列重要讲话提供了一个读本,又让国外读者感受到了习近平主席善于用源于生活的智慧把深刻的道理阐述得通俗易懂,善于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世界各国文明有益成果融汇贯通的独特文风。他建议印度读者从习主席独具特色的语言中感受蕴含的中国文化、治国思想及其平易近人的语言力量。

刘劲松表示,通过阅读这本书,可以拉近中印两国人民的心,使印度朋友对中国感到更亲近,对中印友好合作更有信心。

许正明认为,该书英文版将帮助全球更多读者了解习总书记经典讲话的语源、语义、思想意蕴及理论价值,感受习总书记的语言魅力,传递智慧与力量。

由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陈锡喜主编的《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一书中文版和英文版分别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外文出版社出版,该书辑录了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富有特色的理念关键词,展现了习近平独具魅力的语言特点和鲜明有力的文章风格。(外文社、局总编室供稿、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