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出版发行
《中印对话》在新德里国际书展举办首发式
发布时间:2016-01-22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月10日,人民画报社创办的时政评论性英文月刊《中印对话》在印度新德里国际书展上举办首发式。副局长陆彩荣,印度前外交官兰加查理,印度国会议员、国会印中友好协会主席塔伦·韦杰,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印度中国企业商会及印度出版界代表参加首发式。中国驻印度大使乐玉成和印度驻中国大使阿肖克·康特分别祝贺杂志创刊并为创刊号撰稿。

陆彩荣在致辞中指出,在中印两国媒体人的共同努力下,《中印对话》必将成为中印相互了解认知、沟通对话以及交流合作的平台,将推动双方更加准确深入地理解对方。

兰加查理在致辞中赞扬中国推出《中印对话》,认为这是推动中印了解的最好形式。

塔伦·韦杰表示,中国和印度应该从自己的视角理解并欣赏对方,而不是通过美国或者欧洲的新闻机构,而《中印对话》正致力于此。

印度报业托拉斯(Press Trust of India)以“《中印对话》杂志在印度新德里国际书展举办首发式”为题进行了报道并被多家印度媒体转载,并指出这本杂志将促进中印两国之间更好的交流,进而推动解决双方面临的重要问题。

《中印对话》以中印两国政界、商界、学界及智库为目标读者,将通过杂志、网站、社交媒体和移动客户端等多媒体渠道,深入呈现中印两国在政治、经济及社会发展等多领域的观点与声音。(人民画报、局总编室供稿、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