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外宣服务
纪念中埃建交60周年图片展在开罗举办
发布时间:2016-01-29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当地时间1月20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我局和今日中国杂志社承办的纪念中埃建交60周年图片展在埃及首都开罗举办。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中国驻埃及使馆公使衔参赞齐前进、埃及新闻出版总署署长萨拉赫丁·阿卜杜·萨迪克、埃中友协主席艾哈麦德·瓦里以及各界人士100多人出席图片展开幕式。蒋建国在致辞中指出,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埃及进行国事访问、中埃建交60周年之际,举办纪念中埃建交60周年图片展具有十分重要而特别的意义。中埃同为世界文明古国,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建交60年来,尽管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国际格局经历重大调整,但中埃关系始终保持平稳、健康和快速发展,取得了非凡成就。图片展中的一幅幅珍贵图片是中埃友好的真实记录,展示了过去60年中埃两国政治互信不断深入、经贸合作成果不断丰富、人文交流合作不断深化的历史。

艾哈麦德·瓦里在致辞中对图片展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他认为此举必将增进埃中两国人民间的互相了解和友好情谊。他表示,埃及热烈欢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埃及进行访问,期待此次访问开启埃中关系的新时期,在多领域扩大传统合作。

1956年,新中国正式与埃及建立外交关系。此次图片展旨在重温两国60年来的友好历史,展示广阔合作前景,续写丝绸之路友谊新篇章。

埃及中东通讯社、金字塔报等当地主流媒体对图片展进行了报道。(今日中国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