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出版发行
新星出版社与德国柯莱特集团签署合作出版协议
发布时间:2016-02-19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当地时间2月15日,新星出版社与德国柯莱特(KLETT)出版集团在德国斯图加特就“中华经典诵读”和德汉系列辞典等2个项目签署合作出版协议。局长周明伟,国图集团公司、培训中心和局国际合作部负责同志,以及柯莱特集团董事会成员等出席签约仪式。

周明伟与柯莱特集团执行董事长菲利普·豪斯曼会谈并高度评价柯莱特集团与新星出版社自2011年以来的密切合作。他对双方在学前教育出版和教师培训体系建设方面的合作进展给予肯定。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密切合作,拓展合作出版领域,提高合作出版层次和水平,为推动中德两国文化交流互鉴作出更多的努力。

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多层次选择、多载体传播的理念和经验,组织实施“中华经典诵读”项目,由中国文化名人和德国汉学家共同诵读《论语》等中国传统文化经典,并以图书和音频制品的形式面向欧洲德语地区的大中学生出版发行;双方将共同开发适合中德语言教育和学习需求的德汉系列辞典,具体由新星出版社等我局相关出版社与柯莱特集团全球权威辞典出版商旁氏出版社共同实施。

柯莱特出版集团成立于1897年,在17个国家设有59家公司,是德国第一大教育出版集团、第二大出版集团。(新星社供稿、局办公室林希鹤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