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出版发行
新星出版社与意大利斯卡拉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6-02-22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当地时间2月19日,新星出版社与意大利斯卡拉集团签署“中国流失海外艺术品图片库”合作协议。局长周明伟,国图集团公司、教育培训中心和局国际合作部负责同志,以及斯卡拉集团管理层等出席签约仪式。

周明伟在签约仪式前与意大利参议院议员、斯卡拉集团总裁斯蒂凡诺·帕斯格里,副总裁埃尔维斯·帕斯格里进行了会谈。周明伟表示,自2012年起新星出版社与斯卡拉集团共同合作编辑出版《图片中国艺术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今后深入合作打下良好基础。此次签约,不仅是两家出版机构合作的升级,也将为促进中意两国在艺术与出版领域的广泛合作,推动两国文化的广泛互动和交流作出新的贡献。

斯蒂凡诺?帕斯格里高度评价与中方的合作和此项目在多元文化交流中的价值与意义,表示将充分发挥斯卡拉集团在国际艺术出版领域的优势和影响力,不遗余力地推广中国文化艺术,推动中国文明与世界文明的相互交流。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共同打造“中国流失海外艺术品图片库”,充分运用斯卡拉图片库数据平台和传媒技术的最新成果,特别是斯卡拉集团在国际艺术出版和推广的优势和权威的影响力,向西方主流社会推介中国艺术瑰宝,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该项目已于2015年10月由新星出版社申报入选国家文化产业基金扶持项目。

意大利斯卡拉集团长期从事艺术类图书的出版和发行,不仅拥有强大的记载世界文化艺术成果的图片库和诸多权威的艺术类百科全书的版权,还拥有覆盖全欧洲博物馆、美术馆等艺术机构等专业发行渠道,是纽约大都市美术馆、大英美术馆、卢浮宫美术馆、意大利乌菲斯美术馆等世界著名美术馆的图片代理商,在艺术出版领域卓有影响。(新星出版社供稿、局办公室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