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出版发行
我局获批创办6种新期刊
发布时间:2016-02-24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我局人民画报社正式创办《中印对话》(中文、英文、印地文)和《丝路?望》(中文、俄文、哈萨克文)等6种期刊。至此,我局所办期刊达35种,其中外宣期刊25种,涉及13个语种。

《中印对话》和《丝路?望》旨在服务国家对外工作大局,主要报道各国政治、经济、社会、外交等内容。前者将促进中印两国理解互信和友好交流,后者将促进中国和中亚各国的交流往来,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目前,两刊均已完成前期调研和试刊出版工作。我驻在国使馆、对象国驻华使馆、对象国媒体、智库机构等均对期刊给予好评。

该6种新刊连同去年获批创办的《今日中国》葡文版、《中国东盟报道》(英文)等本土化期刊,标志着我局期刊海外本土化布局进一步拓展,有效扩大了在重点国家和地区的覆盖面,将为服务国家战略、全面提升我国家形象发挥积极作用。(局总编室、人民画报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