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外宣服务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研讨会在捷克举办
发布时间:2016-03-25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3月21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我驻捷克大使馆主办,我局和捷克众议院承办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研讨会在捷克众议院举行。国新办副主任郭卫民,副局长方正辉,我驻捷克大使马克卿,捷克众议院副主席菲利普,捷克前外长、新丝绸之路研究会会长扬?科胡特,捷克帕拉茨基大学副校长库彻拉,查理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巴拉班等中捷各界人士200余人出席研讨会。

郭卫民在研讨会上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汇集了习近平主席有关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设法治国家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展示了中国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品读这些文章,能感受到当代中国与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一脉相承,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理念凝聚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智慧结晶。

方正辉在致辞中指出,外文出版社正与帕拉茨基大学出版社合作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捷克文版的翻译出版,这是中捷两国深化交流合作的重要成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独特的语言魅力和故事魅力,体现出的文明互鉴、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重要思想,对传播媒介做好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是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最好示范。

马克卿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记录了习近平主席对治国理政的思考与实践,集中展示了中国领导人的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该书的热销说明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中国的快速发展,希望了解其中的奥秘和中国领导人的风格魅力。

菲利普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系列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都浓缩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这本书中。通过该书,人们可以更好地理解中国梦的内涵,对中国经济发展模式转变有更深刻的认识。

与会中捷各界人士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该书是国际社会了解当代中国的重要窗口和寻找中国问题答案的宝贵钥匙。研讨会气氛友好热烈,对增进双方交流互鉴、深化理解合作起到了积极作用。(外文社供稿、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