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文化产业
国图集团公司启动与加拿大PressReader公司数字报刊发行项目
发布时间:2016-04-19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4月15日,国图集团公司与加拿大PressReader公司数字报刊发行项目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启动仪式前,局长周明伟会见了PressReader公司首席内容官Nikolay Malyarov和内容主管Steve Chapman。副局长王刚毅,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副司长赵秀玲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局副总编辑陈实,加拿大驻中国使馆贸易专员韩颖,加拿大PressReader公司首席内容官Nikolay Malyarov、内容主管Steve Chapman,国图集团公司及局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王刚毅指出,此次合作是国图集团公司参与国际市场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关键举措,是顺应数字化发展趋势,推动中国报刊产品通过海外主流传播平台走向世界,发挥海外发行渠道建设主力军作用的重要体现。

赵秀玲对国图集团公司与加拿大PressReader公司的合作表示祝贺,希望PressReader平台为更多海外读者提供了解中国、发现中国、认识中国的通道。

此次合作将引领中国数千种报刊产品进入国际数字阅读市场,更好地推动中国文化和信息在国际范围广泛传播,开启中国电子报刊发展的新格局,为中国国际出版市场的国际化商业模式铺平道路。

合作双方分别介绍了项目情况和发展前景。今日中国杂志社代表国内期刊单位作了发言。

PressReader公司总部位于加拿大温哥华,是全球首个且是最大的集报纸、杂志为一体的任意阅读数字媒体平台。该平台集合了国际最畅销的电子出版物,展现来自100多个国家60种语言即时发行的4000多种电子杂志和报纸的全部内容。PressReader拥有两亿读者,其中有3000万个人注册订户和两万多个商业客户,包括多国政府、邮轮公司、航空公司及6000多家国际酒店。(国图集团公司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