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出版发行
《丝路瞭望》杂志在哈萨克斯坦举行首发式
发布时间:2016-05-31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5月24日,人民画报社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办我国第一本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外文期刊《丝路瞭望》杂志(俄文版、哈文版)首发式。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蒋建国为首发式发表书面致辞。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国务院原副总理曾培炎,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我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汉晖,哈萨克斯坦前总理捷列先科等100多位中外嘉宾出席首发式。

蒋建国在书面致辞中向《丝路瞭望》正式创刊表示祝贺。他表示,2013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访问哈萨克斯坦时,提出了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倡议,得到了中亚地区国家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响应。他希望《丝路瞭望》杂志积极阐释“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意义,共同记录中国与中亚各国开展对接合作进程中的生动故事、感人细节和精彩瞬间,为中国与中亚各国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哈萨克斯坦外交部代表阿斯卡尔在致辞中表示,《丝路瞭望》杂志的创办是中哈友谊的见证,将极大推动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交流。杂志内容丰富,可读性强,契合了时代的脉搏。

杂志的创办得到了中国与中亚国家政府、媒体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来自上合组织及中、哈、塔、吉、乌、土等国的各界知名人士分别为杂志创刊出版题写了贺词。

该杂志是我国目前唯一一本面向中亚地区的国家级多语种月刊,旨在加强我对中亚地区的国际传播,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搭建中国与中亚国家共享信息、表达观点、交流共识的媒体平台。(人民画报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