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外宣服务
第四届京交会语言服务推介洽谈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6-06-06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5月31日,中国翻译协会主办的以“‘一带一路’:语言服务的机遇和挑战”为主题的第四届京交会语言服务推介洽谈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副局长、中国译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刚毅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商务部、中国国际商会、首都知识产权服务业协会、北京服务外包企业协会等相关机构、行业协会和国内外知名企业代表200余人参加。

王刚毅在致辞中指出,举办语言服务推介洽谈会的目的是共同探讨中国企业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在“走出去”过程中的语言服务和“互联网+”背景下人工智能与机器翻译新趋势,为“走出去”提供语言服务策略咨询,搭建交流互动平台,促进供需对接和贸易匹配。

洽谈会上,中国译协分别与首都知识产权服务业协会、北京服务外包企业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北京中外翻译咨询公司等6家互联网及语言服务企业展示了翻译及语言服务行业最新发展成果。

语言服务推介洽谈会所体现的产业互动、跨界融合的特色成为本届京交会上的一大亮点,受到业界广泛关注和好评。新华网等相关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传播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