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外宣服务
我局在华沙建立全球首个“中国图书中心”
发布时间:2016-06-16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当地时间6月14日,全球第一个“中国图书中心”成立揭幕仪式在华沙社会学与人文科学大学东亚研究中心举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我局副局长陆彩荣及华沙社会学与人文科学大学校长安杰伊·伊莱亚斯(Andrzej ELIASZ)、波兰东亚研究中心主任石施道(Krzysztof Gawlikowski)等中波两国嘉宾共同为该中心成立揭幕。

郭卫民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图书中心”的成立是中波两国人文交流的一项重要成果和中波友好的一个文化象征,能够为习主席访问增添更加浓厚的人文色彩,具有重要而特别的意义。

石施道在发言中表示,“中国图书中心”能够进一步加深波兰读者对中国的理解,具有很高的象征意义和实际意义。不久的将来会有很多波中互译图书出版,更好地加深两国文化交流。

陆彩荣向波兰东亚研究中心赠送了首批200多种中国主题图书,涵盖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等。根据我局与华沙社会学与人文科学大学的合作协议,今后5年内,我局将每年向波兰东亚研究中心免费赠送300本中国图书,具体图书目录由双方共同选择决定。

“中国图书中心”是在国务院新闻办指导下,由我局与华沙社会学与人文科学大学联合建立的。中心的成立有利于促进中波友好,有助于波兰各界读者更便捷地接触到中国图书,更及时全面地掌握中国资讯,更好地感知中国文化、关注中国发展。(外文出版社供稿、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