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外宣服务
2016年全国高等院校翻译专业师资培训举行
发布时间:2016-08-18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7月18日至26日,中国翻译协会在京举办2016年全国高等院校翻译专业师资培训,副局长王刚毅出席培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130多所院校的300名左右的翻译专业教师以及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的翻译从业者参加培训。

王刚毅指出,国家文化发展战略和翻译行业的日新月异都促使我们将翻译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到新的高度。翻译专业教育机遇和挑战并存,培育高素质翻译师资队伍是翻译学科和翻译行业健康发展的基础和前提。中国译协作为全国性翻译专业组织,有义务发挥积极的组织和引导作用。

此次培训历时9天,共分5个专题8个班次,课程内容涉及英汉翻译专业教学、非通用语种翻译教学、翻译技能、翻译技术与项目管理以及翻译理论研修。来自欧美国家、港台地区及内地相关专业组织机构、高等院校以及翻译与本地化跨国企业的近30名专家授课。(传播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