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外宣服务
今日中国杂志社中东分社在埃及举办G20杭州峰会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9-09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当地时间9月4日,今日中国杂志社中东分社在埃及首都开罗举办“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专题研讨会”。埃及经济学界、工商界、媒体界知名人士共6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阐释了峰会重要意义和非凡成果,并围绕“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这一峰会主题,以及中埃关系、中国经验对埃及当前及未来发展的重要借鉴意义等话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阿拉伯企业家联盟秘书长贾玛勒?布尤米表示,埃及首次作为嘉宾国参加G20峰会,已经成为中埃关系最佳的注解,也是中国对埃及在中东及非洲经济地位的肯定。埃中商业委员会副主席穆斯塔法?易卜拉欣表示,鉴于当前世界经济局势的表现,本次峰会的召开时间可以说是非常及时,对于峰会的丰硕成果,以及对世界经济的积极影响完全可以预期。埃及总商会进口业务分会主席艾哈迈德?希赫指出,塞西总统参加本次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将是埃及在世界经济舞台展示自身发展优势和诚意绝佳机会。埃及著名经济学家、前央行副行长阿姆鲁?穆萨表示,习近平主席在工商峰会上的讲话已经向世界团结发展发出了真诚而强烈的信号,凸显了其作为负责任大国的美好形象,对全球经济治理提供了务实而又前瞻的新愿景和合作模式。

埃及阿拉伯网对研讨会做了全程现场直播。埃及国家电视台、《金字塔报》等30余家阿拉伯主流媒体和人民日报、新华社等驻埃机构对研讨会进行了报道。(今日中国杂志社中东分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