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外宣服务
中国报道承办中国-亚欧博览会新闻部长论坛
发布时间:2016-09-22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9月19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报道杂志社和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共同承办的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新闻部长论坛在乌鲁木齐市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互联互通:媒体合作的新机遇”。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崔玉英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副局长方正辉出席媒体分论坛并发言。来自埃及、奥地利、白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柬埔寨、阿富汗等13个国家的新闻部长、政府代表、媒体负责人及伊斯兰合作组织代表出席活动。

崔玉英指出,媒体在传播信息、维护和平、增进友谊、促进发展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与会各国媒体把握共建“一带一路”为媒体交流合作带来的难得历史机遇,建设好媒体合作的“信息丝绸之路”。

方正辉在发言时分析了媒体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中的重要作用,研判了国际舆论形势,介绍了我局《中国东盟报道》《丝路?望》等外宣媒体在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中的新尝试、新探索。

与会代表表示,共建“一带一路”为相关国家提供了共同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待以多种形式加强新闻媒体的交流合作,推动各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中国报道杂志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