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媒体关注
【中国网】“感知中国·泰国行”系列活动在曼谷启动
发布时间:2016-09-25    来源:中国网
[字体:]

  开幕式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中国报道曼谷分社揭牌仪式

中国网9月25日讯 “感知中国·泰国行”系列活动9月23日在泰国曼谷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泰中友好协会等联合主办,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广西电视台共同承办。

当天的活动包括“感知中国 泰国行”开幕式暨“我们在一起”中泰友好故事主题展、中国主题精品图书联展以及“暹罗飞歌”中泰友谊歌会等。

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王世明在开幕式上致辞说,“感知中国”活动旨在用文化交流搭建起中泰人民民心相通、相亲的桥梁,进一步拉近两国民众心与心的距离。这次“感知中国”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目的是让泰国人民全方位、多角度地感知中国、体验中国,感受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

中国驻泰国大使宁赋魁表示,“感知中国”活动让泰国朋友有机会零距离感受中华文化魅力,见证中泰友好的历史印记,相信活动将掀起中泰文化交流的新热潮,为中泰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推动力。

泰中经济文化协会会长颇欣表示,泰中友好关系是历史为后人留下的无价之宝,深化两国人民之间的文化交流符合泰中两国的共同利益。

“我们在一起”中泰友好故事主题展采用图片、文字、原创视频等形式,再现了发生在中泰两国人民之间的生动感人故事,诠释了中泰两国在文化、教育、经贸等领域的深入交流与合作。

中国主题精品图书联展集中展示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大中华文库》《中国蒙学经典故事丛书》等1000多种主题精品图书。

“暹罗飞歌”中泰友谊歌会凸显两国民族文化,节目编排充分体现了“中泰一家亲”的融洽和谐与友好情谊,演出气氛热烈,节目精彩纷呈。

“感知中国·泰国行”还将移师清迈,活动将持续至9月30日。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