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媒体关注
【中国网】亚洲首个“中国图书中心”在泰国揭牌
发布时间:2016-09-26    来源:中国网
[字体:]

  中国外文局与曼谷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中国网9月26日讯 9月23日,亚洲首个“中国图书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在泰国曼谷大学举行。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外推广局副局长李智慧、曼谷大学副校长安雅 行萨珀、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曼谷大学国际学院院长姜玉凤等中泰两国嘉宾共同为该中心成立揭牌。

泰国“中国图书中心”是在中国国务院新闻办的指导下,由中国外文局与泰国曼谷大学联合建立的,是泰国及亚洲第一个中国图书中心。该中心的成立有利于泰国各界特别是大学生读者更便捷地接触到中国图书,更及时全面地掌握中国资讯,更好地感知中国现代文化、关注中国社会的真实发展。

李智慧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外文局与泰国曼谷大学共建“中国图书中心”是中泰两国人文交流的一项重要成果和中泰民间友好的一个文化象征。期待中国图书中心进一步加深曼谷大学师生对中国的理解,也希望不久的将来出版更多中泰互译的图书,更好的加深两国文化交流。

陆彩荣提出,希望通过共建中国图书中心,打开一扇读懂中国的窗口,双方在相互尊重和共同选择的前提下,中国外文局每年向中心提供200余种中国主题书籍,并建议双方共同举办新书研讨会、作家见面会、汉语学习讲座等。

安雅 行萨珀对中方表示感谢,希望中国图书中心成为中泰双方交流的纽带,不断加强曼谷大学与中国外文局多领域的深度合作。

成立仪式上,中泰两国嘉宾共同为中国图书中心揭牌,并共同见证中国外文局与曼谷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向曼谷大学赠送了首批书单和中国主题图书,图书内容涵盖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等共200种。根据合作备忘录,在今后的五年内,中国外文局将每年向曼谷大学免费赠送200本中国图书,具体图书目录由双方共同选择决定。

  中泰双方嘉宾共同见证中国图书中心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