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媒体关注
【中国网】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向清迈大学赠送中国主题图书
发布时间:2016-09-26    来源:中国网
[字体:]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代表团团长王世明向曼谷大学赠书书单

中国网9月26日讯 9月24日,清迈大学孔子学院“孔子学院日”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赠书仪式在清迈大学举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代表团团长王世明、中国驻清迈总领馆代总领事王秀胜、清迈大学校董会主席卡盛教授受邀出席。

王世明在致辞中表示,书籍是进步的阶梯也是中国友好的桥梁,此次赠送的中国主题书籍讲述了中国故事和中国人的梦想,为清迈大学的莘莘学子更好地感知中国、读懂中国提供便利,在阅读交流中加深理解。

在赠书仪式上王秀胜介绍,随着中泰两国人文教育领域交流日益密切,两国民众学习对方语言文化的热情不断提升,在泰北地区的中国汉语老师和志愿者有300余人,中国留学生近5000名。

卡盛教授对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赠书表示感谢,希望清迈大学孔子学院以本届10周年庆典为契机,充分发挥孔子学院为本地区汉语教学服务的社会职能,为促进中泰两国友谊关系继续贡献力量。

据悉,在此次赠书活动中,中国外文局受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委托,挑选了1000种、5000册中文、泰文、英文书籍,内容涵盖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内容。

清迈大学孔子学院目前已建成一所下设孔子课堂、十余个汉语教学点、汉语水平考试分考点和汉语图书角,2014年获得了全球先进孔子学院称号。

  赠书仪式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