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外宣服务
亚洲首个“中国图书中心”在泰国成立
发布时间:2016-09-26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9月23日,亚洲首个“中国图书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在泰国曼谷举行。副局长陆彩荣、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外推广局副局长李智慧、曼谷大学副校长安雅·行萨珀、曼谷大学国际学院院长姜玉凤等中泰两国嘉宾出席仪式并为中心成立揭牌。

陆彩荣希望通过中泰双方共建“中国图书中心”,为泰国人民打开一扇读懂中国的窗口。他指出,在双方相互尊重和共同选择的前提下,由中国外文局每年向该中心提供200余种中国主题图书,并共同举办新书研讨会、作家见面会、汉语学习讲座等活动。仪式现场,他代表我局向曼谷大学赠送了首批200种内容涵盖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中国主题图书。

李智慧指出,中国外文局与泰国曼谷大学共建“中国图书中心”是中泰两国人文交流的一项重要成果和中泰民间友好的文化象征。期待“中国图书中心”进一步加深曼谷大学师生对中国的理解,也希望将来出版更多中泰互译的图书,加深两国文化交流。

泰国“中国图书中心”是在国务院新闻办指导下,由我局与泰国曼谷大学联合建立,是亚洲第一个“中国图书中心”。该中心的成立将有助于泰国各界特别是大学生读者更便捷地阅读中国图书,及时掌握中国资讯,全面感知中国文化、关注中国发展。(中国报道杂志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