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外宣服务
我局承办中-印尼媒体论坛
发布时间:2016-09-30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9月28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我国驻印尼大使馆联合主办,我局承办的主题为“对话与合作”的中-印尼媒体论坛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副局长陆彩荣主持论坛并宣读论坛共识。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外推广局副局长李智慧出席论坛。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驻印尼媒体以及罗盘报、安塔拉通讯社等当地主流媒体的代表,就“媒体的社会责任”和“媒体融合发展的创新与实践”等议题展开交流。

陆彩荣指出,出席中-印尼媒体论坛的双方人士认识到,面对飞速发展的世界,媒体肩负越来越重要的传达准确信息、教育民众、监督社会及娱乐受众等社会责任。他希望双方媒体进一步加强合作,为受众提供更多、更充分、更迅速可靠的信息;进一步拓展双方交流渠道,并形成常态化机制,为深化中印尼两国的友好合作做出贡献。

李智慧指出,中国和印尼都是亚洲大国,两国友好交往历史悠久。他建议双方媒体要秉承“万隆精神”,互尊互信、求同存异、合作共赢,用翔实、客观、生动的纸笔和镜头记录下两国关系的发展态势,推动中印尼关系积极健康发展。

中国报道社与印华日报社在本次论坛上正式签署媒体合作协议。(中国报道杂志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