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外宣服务
中国主题图书精品巡展在孟加拉开幕
发布时间:2016-10-13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当地时间10月11日,由我局主办的中国主题图书精品巡展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开幕。中宣部副部长庹震、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马明强、孟加拉公共管理部议会常务委员会主席拉赫曼、孟中友谊中心主席侯赛因出席开幕式并剪彩。副局长王刚毅主持开幕式。我中央媒体代表团以及当地新闻界、出版界、文化界人士近400人参加活动。

庹震在致辞中指出,在习近平主席访问孟加拉国前夕开幕的中国主题图书精品巡展,不仅仅是一项文化盛事,还是帮助孟加拉读者感知中国、了解中国、读懂中国的窗口,对促进中孟友好、深化互利合作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王刚毅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本次巡展将接续中孟两国友好文化交流的传统,展示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与当代中国政治、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发展变化,促进中孟两国人民的交流与沟通。

本次巡展由国图集团公司与孟中友谊中心联合举办,展出中、英、中英双语等多个文版的图书近千种,涵盖中国政治、文化和社会等多个方面。(局总编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