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出版发行
我局在印度举办中国图书编辑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6-10-19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0月14日,由我局和中国驻印度使馆主办,新世界出版社、印度GBD图书公司承办的中国图书编辑部启动仪式暨中国主题图书合作出版项目新书首发式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中宣部副部长庹震、我驻印度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程广中,印度人民院联秘拉温德拉·盖里麦拉、印度商会航空旅游及友好交流委员会主席萨巴什·高崖等出席仪式并为“中国图书编辑部”揭牌。副局长王刚毅主持活动。来自中印两国政府和文化界、出版界、新闻界的代表参加活动并共同见证中国主题图书合作翻译出版项目签约。

庹震在致辞中指出,中印两国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同为金砖国家,一起走和平发展、合作发展道路是两国共同利益所在。文化的交流既需要理解和尊重,也需要超越偏见和误解。建立中国图书编辑部是中国对外传播的重要方式之一,也是主题图书出版本土化最有效的合作模式,有利于促进中印文化交流互鉴。

拉温德拉·盖里麦拉在致辞中表示,民间交流是夯实印中关系的根基,尽管印中两国文化习俗不同,但这样的交流拉近了两国人民的距离,加深了了解。

现场还举办了中国主题图书合作出版项目新书首发式,由新世界出版社版权输出、印度GBD图书公司出版的《东方主战场》印度地区英文版和《一带一路:中国崛起后给世界带来什么?》《东方主战场》《中国梦,谁的梦》《图说中国梦》等5本印地文版图书首次面向印度发行。(局总编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