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出版发行
《中国关键词》多语种版全球首发式在法兰克福举办
发布时间:2016-10-21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0月19日,在第68届法兰克福图书博览会期间,新世界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关键词》多语种图书首发式举行。副局长方正辉,我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邢伟平,书展主办方代表、德国书商协会海外部原负责人范德仁等出席。国内部分出版社、局属有关单位、海内外多家媒体代表参加活动。

方正辉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关键词》多语种图书以“关键词”的形式,通过中外文对照的方式介绍中国。对每个词条的解读都以易懂的文字、规范的语法和用词,准确解释词语产生的背景、场合、内容、意义和定位,让海内外读者一看就懂,对中国有形象、清晰的认识。他希望《中国关键词》架起中国和世界各国相互沟通的桥梁,让国外读者走近中国、了解中国。

《中国关键词》多语种版由我局和中国翻译研究院联合编撰,甫一亮相即受到版权商广泛关注。目前,该书输出英、西、俄、德、日、韩等11个文种12个版权。(局法兰克福书展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