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外宣服务
首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心经》文化论坛在南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6-11-01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0月27日,由我局指导,人民中国杂志社和江苏省佛教协会主办的首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心经》文化论坛在南京牛首山举办。江苏省政协主席张连珍、我局局长周明伟、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蒋坚永、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郑新立、国际佛光会会长星云大师等出席开幕式。来自30多个国家的240多名高僧、学者和官员参加活动。

周明伟在致辞中指出,宗教是人类文化的重要遗产,是人类文明的有机构成,对人类社会的发展产生了并仍将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风俗不同、文化各异,但有很多相通相似之处,特别是佛教向东方传播过程中,大大促进了相关国家的文化沟通与交融。本届论坛由“一带一路”国家高僧学者共同研究探讨佛教经典、共同书写《心经》,对丰富“一带一路”文化内涵具有独特意义。

论坛主题为“和平、合作、共享——《心经》在‘一带一路’的延伸”。旨在以文化为纽带,以佛教为平台,以《心经》为载体,讲好中国故事,为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倡议服务。与会人员从宗教、社会、文化等角度对《心经》、“一带一路”、国际交流等话题进行了研讨。(人民中国杂志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