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文化产业
方正辉考察厦门外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11-01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1月5日至6日,副局长方正辉对厦门外图集团有限公司本土化工作进行考察,中国报道杂志社副总编辑赵?参加考察。外图总经理申显扬等向方正辉汇报了公司近期工作成果、发展规划以及发展中遇到的现实问题。

方正辉先后考察了公司总部及其下属大龙树(厦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外图书店等,并充分肯定外图能够真正走进台湾岛,真正实现两个效益,是本土化工作的成功范例。他希望外图进一步加强与外文局局属出版社的合作,充分挖掘与共享局属各种资源,共同谋划新的发展项目,并表示外文局将从文化产业发展和文化走出去的角度为外图争取更多支持。

厦门外图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局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公司的股权合作单位,以图书发行为主业,对台交流为特色,并开展多元化经营。近年来,外图公司对台图书本土化工作稳步推进,成绩斐然。其中以青少年为读者对象的中华传统文化题材图书以及当代中国题材图书两类主打产品,通过在选题筛选、内容改编、繁简字体转换、设计装帧等全方位的本土化工作,得到台湾主要经销渠道接纳与认可,多种图书在台湾最大网络销售平台榜上有名,有几类图书被当地学校批量采购,实现了大陆图书在台湾岛的真正落地,由外图具体执行的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也成为海峡两岸的主要图书交易平台。(局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