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出版发行
我局在法兰克福举办“国际出版选题策划会”
发布时间:2016-11-01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当地时间10月21日,我局在参加法兰克福书展期间举办“2016年(第八届)国际出版选题策划会”,这是我局首次将策划会前移至重要国际书展举行。副局长方正辉出席会议。来自德国、英国、法国、土耳其、西班牙和波兰等国的出版专家,局属出版社编译人员、国内部分出版机构代表参加会议。

方正辉指出,作为专业对外出版机构,外文局每年出版10余种文字图书。在法兰克福举办选题策划会,就是为了更好地把握国际出版趋势,了解读者真正需求,从选题策划着手,让图书主题与内容真正满足读者需要。他希望与会专家重点围绕经济类、当代中国类等境外关注度高的选题进行评估,把脉支招、建言献策、互动研讨,提高选题的针对性,为出版适合国际读者的精品图书奠定基础。

与会专家对我局甄选的12个选题进行了点评与交流,并从书名、翻译、开本、定价、设计、版式等角度提出了意见建议。部分专家表达了与局属出版社深化合作的意愿。(局法兰克福书展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