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外宣服务
中国译协举办“中国的语言服务行业:机遇和挑战”论坛
发布时间:2016-11-08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1月2日至5日,中国翻译协会代表团在美国旧金山参加第57届美国翻译协会(ATA)年会期间,举办了“中国的语言服务行业:机遇和挑战”专题论坛,论坛旨在增进国际语言服务界对中国语言服务行业发展的了解,促进中外语言服务行业的交流与合作,中国译协及国内语言服务企业代表在论坛上发言,来自世界各地的10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体现了国际语言服务界对中国语言服务行业发展的高度关注。

大会期间,美国翻译协会会长David Rumsey和新当选候任会长Corrine Mackay会见了中国译协代表团成员,双方就加强协会间信息资源交流共享与扩大未来合作交换了意见,探讨了共同建立信息交流机制的可行性。代表团与国际翻译家联盟主席刘崇杰和国际译联理事、澳大利亚翻译协会副会长Alison Lucre Rodríguez会谈,就2017年世界翻译大会、中国译协与国际译联以及澳大利亚翻译协会交流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代表团还会同华媒集团在会场设置了翻译与外文图书期刊出版展台,受到与会代表广泛关注。(对外传播研究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