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出版发行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秘鲁版首发式在利马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21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1月19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中国驻秘鲁大使馆主办,我局及外文出版社和秘鲁出版社共同承办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秘鲁版首发式在秘鲁首都利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中央文明办主任黄坤明出席首发式并致辞。局长周明伟主持首发式。秘鲁驻欧盟大使、前外交部长贡塞罗·古铁雷斯和秘鲁出版集团董事会主席卡洛斯·贝赛拉·古铁雷斯等出席首发式并分别致辞。秘鲁广播电视机构主席、秘中文化交流中心主席、秘鲁前卫生部长、秘鲁前驻华大使等嘉宾和来自中秘政界、文化界、新闻出版界方面70多人出席首发式。

黄坤明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秘鲁版在习主席访问秘鲁期间成功出版,具有特殊意义。习主席这部著作被称为是理解把握当代中国的一把钥匙,在海外以多语种出版发行以来,受到国际图书市场和国际主流媒体的持续关注,目前已发行到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发行量已经突破620万册。该书秘鲁版是在拉美地区首次进行合作翻译出版,这将使更多的秘鲁和拉美读者了解习主席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感受习主席杰出而独特的政治家风范和个人魅力。

周明伟指出,在习主席即将开始访问秘鲁之时,中国外文局与秘鲁出版界同仁顺利编译出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秘鲁版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大事。对于秘鲁读者而言,这本书既是一部充满悠久东方文明哲学思想和当代中国政治智慧的杰出作品,也是一本可以带来关于国家发展、全球治理重要启示的著作。该书秘鲁版的出版将使更多的秘鲁读者更全面地认识中国,更深入地了解习主席这位伟大的东方政治家,感受他的勇气、智慧和一位大国领导人治国理政的能力。

贡塞罗·古铁雷斯表示,中国和秘鲁最早的联系可以追溯到16世纪,两国关系近年来不断深化,在2013年升级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秘鲁版的发行可喜可贺,将有助于秘中传统友谊的加强,有助于秘鲁人民近距离地了解习主席的治国理政思想和作为一位伟大的东方政治家的睿智和果敢,有助于中秘两个不同文化和政治传统的国家之间相互学习交流。

卡洛斯·贝赛拉·古铁雷斯表示,很荣幸有机会在秘鲁推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毫无疑问,这是一本非常有价值的书,因为它凝结了中国领导人的思想精髓。一些国家的政治家、研究学者等可以从中获得发展自己国家的秘诀。我相信,书中很多理论和经验都可以在秘鲁应用。

首发式上,黄坤明、贡塞罗·古铁雷斯共同为新书揭幕。黄坤明还向秘鲁国家图书馆和秘方嘉宾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秘鲁版新书。外文出版社社长徐步和秘鲁出版社罗兰多·米盖尔·毕萨拉加·罗布雷斯正式签署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秘鲁版及中国主题图书合作翻译出版备忘录”。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秘鲁版由外文出版社与秘鲁出版社合作翻译出版。该书秘鲁版是按照秘鲁当地读者的阅读习惯,在外文社已有西文版的基础上编辑、润色完成的,是在拉丁美洲推出的首个合作翻译版本,将有助于进一步推动中秘文化交流,加强中拉文明互鉴。(高访外宣项目组供稿、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