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出版发行
《中国与拉美:山海不为远》首发式在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24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当地时间11月22日,首部记述中国—拉美青年人文交流的图书《中国与拉美:山海不为远》(中、西文版)首发式在智利举行。局长周明伟,智利原驻华大使路易斯·施密特和巴勃罗·卡夫雷拉,孔子学院拉丁美洲中心副主任孙新堂,以及联合国拉美经委会、智利外交学院等机构的代表出席首发式。

周明伟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和智利虽然距离遥远,但如近邻般友好相待。此次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厄瓜多尔、秘鲁、智利的国事访问,将开启中国和拉美战略合作的新篇章。中国和拉美之间既需要加强产能合作和密切经贸往来的“硬”支撑,也离不开人文交流的“软”助力。目前中拉双方在人员交往、教育合作、互学互鉴的需求日益增加。未来的人文交流,应进一步立足于双方实际需求,加强对各类文化、教育合作项目的推动与引导,让青年人的热情和积极性成为中拉人文交流的新动力。

《中国与拉美:山海不为远》由中拉青年学术共同体(CECLA)和智利发展大学(UDD)共同策划,作者主要为中拉青年学者、青年记者及青年艺术家。该书聚焦中拉青年知识分子在对方国家的体验与感悟,旨在深入浅出地讲述中拉相互理解和相互认知的故事。该书中文版由外文局所属中国画报出版社在北京出版,西班牙语版由SALESIANOS出版社在圣地亚哥出版。(高访外宣项目组供稿、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