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外宣服务
瑞士“中国图书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17-01-13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当地时间1月11日,瑞士“中国图书中心”揭幕仪式在苏黎世大学举行。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我驻苏黎世兼驻列支敦士登公国总领事高燕平,我局副总编辑陈实,著名汉学家、苏黎世大学东方学院汉学系教授毕鹗出席并为“中国图书中心”揭幕,中瑞两国嘉宾、媒体代表以及苏黎世大学、日内瓦孔子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揭幕仪式。

蒋建国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对瑞士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中瑞关系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值此重要时刻,我们在此共同见证“中国图书中心”隆重揭幕,具有重要而特别的意义。他强调,作为此次向瑞方赠送的首批中国主题图书之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被誉为理解把握当代中国的一把钥匙,集中体现了习近平主席杰出的思想和智慧,展示了他清新朴实的语言风格。相信在习主席访瑞期间,这本书能够帮助瑞士民众更近距离地感受习主席的个人魅力。

毕鹗表示,“中国图书中心”为苏黎世大学师生获取和了解中国信息提供了新的重要渠道,中心未来日益增多的藏书将成为中国文化科学政策对瑞士实际而具体的贡献。

该中心是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下,由我局及所属国图集团公司与瑞士苏黎世大学图书馆联合建立的。(局高访外宣项目组供稿、人民画报社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