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外宣服务
“美丽中国 美丽瑞士”图片展在日内瓦举办
发布时间:2017-01-13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当地时间1月10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我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我驻瑞士联邦大使馆主办,我局、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文化委员会和联合国中文书会共同承办的“美丽中国美丽瑞士”图片展在瑞士日内瓦联合国万国宫开幕。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我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特命全权大使马朝旭,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文化委员会主席弗朗切斯科?皮萨诺,我局副总编辑陈实等出席并为图片展剪彩。

蒋建国在致辞中指出,中瑞两国传统友好、长期友好、永远友好。1950年,瑞士顶着压力,成为最早与新中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的欧洲国家之一。60多年来,虽然国际风云变幻,中瑞两国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再过几天,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对瑞士进行国事访问,这对提升两国关系水平、深化中瑞友好合作,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本次“美丽中国美丽瑞士”图片展活动,为习主席访问营造了良好氛围。

弗朗切斯科?皮萨诺表示,联合国一直以来都以促进双边多边合作为己任,希望本次图片展能进一步促进中瑞交流,增进友好合作。

为期10天的图片展以“美丽中国、美丽瑞士、中瑞友谊、中国建设成就”为主题,选取100余幅精美图片,展示中瑞两国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让中瑞民众感知两国大好河山和悠久历史。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代表团、中国媒体代表团、我局代表团、我驻日内瓦使团、驻瑞士使馆、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工作人员、各国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外交人员、日内瓦其他国际组织代表、中瑞媒体界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局高访外宣项目组供稿、人民画报社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