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外宣服务
今日中国中东分社在埃及举办两会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3-09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当地时间3月6日,今日中国杂志社中东分社举办的“2017中国两会专题研讨:中埃议会合作及前景展望研讨会”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我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出席并致辞,埃及议会、外交部、旅游部、供应部、新闻总署、开罗大学等机构以及中埃主要媒体代表共90余人参加活动。

宋爱国指出,全国两会是中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世界观察中国的重要窗口。长期以来,中埃双方高度重视开展立法机构间的合作与交流,互访不断,交流领域不断扩展,务实合作日益加深。

埃及议会议员纳迪尔?穆斯塔法表示,中国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为国际社会贡献着经验与智慧,为促进全球化发挥着重要的积极作用。埃及议会与中国全国人大高层交流与访问频繁,深化了两国立法机构间的互信与合作。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以及中东通讯社、埃及国家电视台、《金字塔报》等中埃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阿拉伯埃及网、阿拉伯中文网及其社交媒体公众账号对研讨会进行了图文、视频直播。(今日中国杂志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