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外宣服务
北京周报社举办中非文化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17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3月12日,由北京周报社、中央民族大学联合主办,《中国与非洲》杂志承办的“妇女半边天—中非文化亲”主题活动在中央民族大学举行。国家民委专职委员、中央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张京泽,外交部非洲司、国家民委国际交流司、全国友协亚非工作部、北京周报社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非洲国家驻华大使和大使夫人等60余人参加活动。

北京周报社社长李雅芳在致辞中表示,中非女性虽然有着各自的价值理念和传统习俗,但同时也拥有美丽、勤劳、坚韧、友善等众多相同的文化特质,这是彼此间深入交流的基础。相信大家能在活动中进一步增强对彼此文化的了解和认同,进一步增进情感和友谊。南非驻华大使多拉娜·姆西曼在致辞中表示,中非文化共同性、差异性并存,文化间的差异点燃了彼此的好奇心,让中国和非洲跨越千山万水互相接近。希望与会人员能够分享并交流语言、美食、生活习惯、音乐和艺术等各自文化的独特魅力。

人民网、新华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国内多家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北京周报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