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出版发行
中国主题精品图书联展暨《中国东盟报道》泰国专刊首发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10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4月8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我局和我驻泰国大使馆联合主办,国图集团公司、泰中友好协会和泰国南美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中国主题精品图书联展暨《中国东盟报道》泰国专刊首发式在泰国曼谷举行。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泰国前副总理乍都隆?彩盛,泰国南美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美琪等中泰双方嘉宾出席并分别致辞。我局局长张福海主持活动。我驻泰国公参吴志武出席活动。

蒋建国指出,近年来,中泰两国始终坚持相互理解,战略互信愈加牢固。泰国提出的“泰国4.0”、“东部经济走廊”等战略,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高度契合,为互利合作开辟了更广阔前景。为促进中泰两国更好地交流治国理政经验而举办的中国主题精品图书联展,给泰国读者带来了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泰文版为主的上百种优秀中国主题图书,推出的《中国东盟报道》泰国专刊也对习主席这部著作做了详细介绍。希望中泰两国文化出版界以这次图书展销和专刊首发活动为契机深化合作,为增进双方的友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乍都隆?彩盛表示,泰中交往源远流长,两国在治国理政经验方面,有很多可以深入交流和探讨的地方。中国主题图书联展和《中国东盟报道》专刊的发行,会让更多泰国人有机会了解中国治国理政的新理念、了解中国发展现状,读懂中国。希望这样的文化交流活动可以成为常态,为泰国民众了解中国提供更多、更大的平台。

陈美琪在致欢迎辞时说,自泰中建交以来,两国关系不断发展,尤其是在文化、艺术领域上的交流与合作更是达到前所未有的繁荣。南美有限公司与中国外文局、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公司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将继续为中华文化的传播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泰两国嘉宾共同为图书联展开幕剪彩,并为《中国东盟报道》泰国专刊首发揭幕。此次图书联展展出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上百种中国主题精品图书,内容涵盖中国政治、经济、文化、历史等各个方面。(局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