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文化产业
2017年阿富汗新闻媒体管理研修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7-04-14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4月11日,由商务部主办,国新办和我局指导,教育培训中心承办的2017年阿富汗新闻媒体管理研修班在京开班。副局长王刚毅出席开班式并致辞。来自阿富汗信息与文化部、外交部以及当地6家媒体管理人员共30人参加培训。

王刚毅指出,阿富汗是中国的重要邻国,中阿友谊历史悠久,两国在经济、社会和文化领域有众多合作。阿富汗是最早对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予以响应和支持的国家之一,“一带一路”倡议让中阿两国在新闻媒体领域的合作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他希望阿富汗新闻界同行通过本次研修,全方位、多角度了解中国新闻媒体发展现状和媒体管理模式与经验,用手中的笔记录中国发展的故事,感受中国发展的节奏,传达中国人民友好的声音,促进中阿媒体深入交流,促进两国之间的合作,促进两国人民的友谊。

阿富汗新闻媒体管理研修班是商务部2017年援外培训项目之一,于4月11日至30日在北京、宁夏两地举办。(教育培训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