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文化产业
2017年非洲国家知名编辑研修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7-04-17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4月13日,由商务部主办,国新办和我局指导,教育培训中心承办的2017年非洲国家知名编辑研修班在京开班。副局长王刚毅出席开班式并致辞。来自埃及、埃塞俄比亚、马拉维、加纳、南苏丹、苏丹、赞比亚7个国家的媒体从业人员共27人参加培训。

王刚毅指出,中非友谊历史悠久,非洲国家是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在经济发展合作上有巨大的互补性,在文化传播和媒体发展上有很多可以互相借鉴的地方。非洲国家也是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涵盖区域,“一带一路”倡议让中非在新闻媒体领域的合作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他希望非洲国家新闻界同行通过本次研修,全面深入地了解中国新闻媒体发展现状和媒体管理模式与经验,亲身感受中国发展的节奏,传达中国人民友好的声音,共同促进中非媒体深入交流与合作,推动中非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非洲国家知名编辑研修班是商务部2017年援外培训项目之一,于4月13日至26日在北京、安徽两地举办。(教育培训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