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外宣服务
“美丽中国 美丽摩洛哥”图片展在拉巴特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24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当地时间4月21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我驻摩洛哥王国大使馆、我局以及摩洛哥王国文化新闻部、摩洛哥王国国家图书馆联合主办的“美丽中国美丽摩洛哥”图片展开幕式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的摩洛哥王国国家图书馆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刘奇葆,摩洛哥王国国王顾问安德烈·阿祖莱,摩洛哥王国文化新闻大臣穆罕默德·阿拉基,我驻摩洛哥王国大使孙树忠等百余名嘉宾出席开幕式。局长张福海在开幕式上致辞,局副总编辑陈实主持开幕式。

张福海指出,“美丽中国美丽摩洛哥”图片展以“一带一路”倡议为大背景,展现了古老丝路文化对中摩两国文化的影响和两国间文明交流互鉴的成果,展现了中摩战略伙伴关系的新进展和新成绩。希望摩洛哥民众能够通过图片展更多地了解中国、认识中国和喜欢中国,不断巩固和加深两国人民友好情谊,推动中摩关系深入发展。

“美丽中国美丽摩洛哥”图片展是我局“美丽中国美丽世界”系列项目之一。该图片展以“中国梦”为主题内容,选取100余幅精美图片,展示中摩两国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让中摩民众感知两国大好河山和悠久历史,了解当今中国的发展变化。

开幕式上,我局还向摩洛哥王国国家图书馆赠送了100余本阿文、法文图书。(局赴摩洛哥出访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