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出版发行
我局与埃及同业成立中国图书编辑部
发布时间:2017-05-02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当地时间4月26日,新世界出版社与埃及日出出版社共同推进的中国图书编辑部项目签约仪式在第27届阿布扎比国际书展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我局副局长方正辉,我驻埃及使馆文化参赞、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冬云,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三局副局长李智慧出席签约仪式。来自埃及和黎巴嫩出版界、文化界的代表及新闻媒体共60余人参加活动。

方正辉充分肯定了新世界出版社在海外合作出版方面的探索与努力。他指出,与国际同业在策划、编辑、翻译、印刷、发行、宣传推广等环节开展全方位合作,体现了新世界出版社开拓海外合作领域的魄力和眼光。他希望以此为开端,循序渐进,夯实基础,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该项目由新世界出版社与埃及日出出版社共同策划符合阿拉伯地区图书市场需求的中国主题图书,由阿拉伯翻译家与汉学家联谊会翻译,埃及日出出版社出版发行,中阿双方共同宣传推广。该项目将与中阿互译项目结合,计划每年翻译图书10种、合作推荐并出版图书10种,图书选题既涵盖“中国梦”、“一带一路”、“中国道路”、“解读中国共产党”等主题出版领域,也包括中国古典及现当代文学作品、传统文化经典、社科学术、儿童读物等类别。(局阿布扎比国际书展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