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出版发行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乌文版撰写前言
发布时间:2017-05-16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乌兹别克文版一书近日由外文出版社与乌兹别克斯坦出版社合作翻译出版,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专门为该书撰写了前言。这是外国国家元首首次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撰写前言。

米尔济约耶夫在前言中回顾了中乌关系历史和发展,他对两国合作前景充满信心,并高度评价中国发展以及中方对乌方经济改革和现代化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在习近平阁下这一时代公认的具有世界影响力的著名政治家的领导下,经过深思熟虑、通盘考虑的中国内政外交政策,在世界及乌国内引起了巨大关注和强烈兴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在理解中国上述政策以及当代中国正在实施的全面改革的深刻内涵、基本原则和方针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书中体现了大国领导人深湛的政治思维,以及对当今世界复杂的全球化进程的深刻分析。他完全相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对巩固乌中两国悠久友谊、深化彼此合作脉络以及密切两国人民交往将大有裨益。

新华社就乌总统撰写前言一事发布通稿。《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等国内报纸分别于5月14日、15日全文刊登了前言的中译文。(外文出版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