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外宣服务
北京周报举办中国—东盟关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5-18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5月15日,由我驻东盟使团、北京周报社、盘古智库联合主办的“东盟共同体建设与中国—东盟关系”研讨会在京举行。东盟副秘书长穆赫坦,盘古智库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于洪君,北京周报社社长李雅芳作主旨发言。东盟代表团成员以及学术界、媒体界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

穆赫坦表示,中国与东盟近年来在各领域达成的合作协议和平台机制为中国—东盟关系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东盟2025发展愿景”与中国梦相契合,东盟之间的互联互通与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相吻合。他对中国与东盟携手并进、通向共同繁荣充满信心和期待。

于洪君表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举办,充分说明“一带一路”不仅有利于中国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参与经济全球化,而且有利于包括东盟国家在内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世界各国共谋联动发展、实现合作共赢。中国与东盟的睦邻友好、务实合作与战略伙伴关系,将展示出更有生机、更富活力和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李雅芳表示,中国与东盟的政治外交和经贸往来是《北京周报》长期关注的重要话题。作为双方民众相互了解的窗口和实现民心相通的重要渠道,中国和东盟的媒体应加强合作交流,助力构建中国和东盟各国成为兴衰相伴、安危与共、同舟共济的命运共同体。

与会嘉宾围绕东盟50周年与中国?东盟关系、“一带一路”倡议与东盟2025发展愿景、如何通过媒体交流合作推动中国—东盟关系等议题进行了研讨。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等国内媒体对研讨会进行了报道。(北京周报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