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外宣服务
英常青公司在伦敦举办首届华文书香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7-05-22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当地时间5月12日至14日,由中国站(China Exchange)、常青图书(Cypress Books)和光华书店(Guanghwa Bookshop)共同主办的英国首届华文书香文化节在伦敦举行。

活动首日,英国常青图书公司举办了“聚焦中国”论坛(China Focus),邀请汉学家及历史学家吴芳思(Frances Wood)、剑桥大学图书馆中国馆藏负责人艾超世(Charles Aylmer)、牛津大学布鲁克斯出版学院院长Angus Phillips、大英图书馆中文馆藏负责人Emma Goodliffe等知名学者和业内人士就中英出版交流合作、中国图书在英出版历史和推广现状、建立多语种互联网基础资料库等进行了研讨。

作为此次文化节核心活动之一,华文书展共展出历史与人物传记、经典文学与当代文学、哲学与宗教、汉语学习、儿童绘本、旅游与饮食生活等多个类别的上千种中国主题图书,受到英国读者、海外华人、汉语学习者欢迎。

文化节期间,还举办了“创作中国”文学书写座谈、中国书画茶艺雅集、诗歌工作坊、儿童皮影戏工作坊、汉语日体验工作坊、汉语讲座和教学资源展览等具有浓厚中国特色的主题活动,为当地民众提供了一场立体的中国书香盛宴。(英国常青图书公司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