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外宣服务
对外传播研究中心召开“一带一路”课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5月24日,对外传播研究中心召开“一带一路”国内外舆论监测评估研究课题研讨会。副局长王刚毅出席并致辞,来自中央宣传部、中央对外联络部、外交部、发展改革委、中科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部委和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研讨。

王刚毅指出,对外传播研究中心围绕“一带一路”等重大外宣议题,注重“情”与“论”结合,连续推出几个趋势性研究报告,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圈批。希望中心立足“一带一路”舆情研究综合优势,在有关部门指导下,发挥好智库作用,有力服务外宣工作大局。

发展改革委西部司副司长翟东升对课题成果给予肯定。他表示,舆情是“温度计”、“晴雨表”,在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希望课题组推出一套科学有效的国际舆情监测和评估体系,更好服务国家 “一带一路”建设。

与会人员就提升舆情监测的准确性、时效性和实用性等提出建议。(对外传播研究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