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外宣服务
中国网举办2017中国扶贫国际论坛
发布时间:2017-06-05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5月26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网主办的2017中国扶贫国际论坛在京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减贫治理方案的开发与分享”。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局长张福海、副局长方正辉,以及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和世界银行、联合国粮农组织、亚洲开发银行、国际农发基金等16个国际组织、7个国家的100余位中外嘉宾出席。

郭卫民在主旨发言中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与发展中国家和国际机构在减贫领域的交流合作,并积极借鉴国际先进减贫理念与经验。他强调,减贫是全球战略,需要全球动员、全球行动。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继续致力于搭建中国与世界在减贫领域的交流沟通桥梁,与其他国家一道,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论坛上,南南合作减贫知识分享网站“中外减贫案例库及在线案例分享平台”正式上线。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台等媒体,以及世界银行、联合国粮农组织官网对活动进行了报道。(中国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