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出版发行
《美丽中国 美丽哈萨克斯坦》画册首发式暨同名图片展在阿斯塔纳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13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6月6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哈萨克斯坦信息和通讯部、我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馆、我局共同主办,人民画报社、哈萨克国际通讯社承办的《美丽中国美丽哈萨克斯坦——丝绸之路经济带与“光明之路”对接的伟大实践》画册首发式暨同名图片展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庹震、我局副局长方正辉、我驻哈萨克斯坦参赞刘江平,以及哈萨克斯坦信息和通讯部副部长阿兰·阿吉巴耶夫、哈萨克斯坦外交部国际信息委员会主席塔勒哈特·朱玛古洛夫、哈萨克斯坦总理顾问(新闻秘书)阿伊多斯·赫德尔玛为画册首发式揭幕。当地政治、经济等各界代表及中哈两国主流媒体负责人和记者共200多人出席活动。

方正辉在致辞中表示,《美丽中国美丽哈萨克斯坦》画册暨同名图片展是中国外文局践行丝路精神,与哈方共同努力的成果。中国外文局愿与沿线国家媒体一道开展系列交流与合作,以媒体合作搭建民心相通的桥梁。

刘江平在致辞中表示,中哈两国山水相连,画册的出版与图片展的举办为中哈两国人民相互增进了解起到了促进作用。

阿兰?阿吉巴耶夫在致辞中表示,图片展展现了两国人民间的友谊,成为两国人民互相了解的桥梁。

哈萨克国际通讯社社长阿斯卡尔·奥玛若夫在致辞中指出,中哈两国关系发展进入历史最好时期,画册首发式与图片展为巩固两国关系发挥了积极作用。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以及哈萨克国际通讯社、哈萨克斯坦实业报、哈萨克斯坦哈巴尔电视台等中哈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人民画报社供稿、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