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文化产业
日本手塚株式会社董事长松谷孝征访问我局
发布时间:2017-07-25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7月21日,副局长方正辉会见了来华访问的日本手塚株式会社董事长松谷孝征一行。局国际合作部、人民中国杂志社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方正辉对松谷孝征坚持不懈致力于中日友好、推动中日动漫文化交流、为中国培育动画人才所做的努力表示赞赏,对其在我局主办的“悟空杯”中日漫画大赛活动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中日双方需要更多像松谷孝征先生一样的民间人士,通过文化产业合作等多种渠道,推动两国关系健康发展。他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在动漫文化产业等领域合作。

松谷孝征介绍了会社创始人手塚治虫受中国动画影响成为漫画家,并投身两国友好交往的佳话,以及他本人与外文局、人民中国杂志社结下的不解之缘。他表示,愿继续为外文局举办的中日交流活动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并期待与人民中国杂志社在动漫领域开展合作。

松谷孝征是日本知名动漫制作人,长期致力于推进中日动漫文化产业领域合作与友好往来。(人民中国杂志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