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出版发行
新世界出版社与美国圣智出版集团签约成立中国图书编辑部
发布时间:2017-08-28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8月23日,新世界出版社与美国圣智出版集团在第24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签约合作成立中国图书编辑部。局长张福海、副局长陆彩荣、中宣部对外推广局副局长李智慧、圣智出版集团国际部总裁亚历山大?布罗赫等出席签约仪式。

张福海在致辞中指出,建立中国图书编辑部是提高对外传播针对性的重要方式之一,也是主题图书出版本土化最有效的合作模式。新世界出版社和圣智出版集团合作成立中国图书编辑部,不仅是双方创新合作形式、丰富合作内容的里程碑,也是双方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合作共赢的新起点。他希望双方珍惜合作机会,共同把握好国际合作出版主题,不断提高图书出版质量,把中国故事讲得更准确、更深入、更精彩,为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理解与友谊作出贡献。

亚历山大?布罗赫表示,基于圣智出版集团与新世界出版社良好的合作基础,非常期待中国图书编辑部这种崭新的合作形式能够把更多的中国图书带给世界读者。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图书策划、编辑、翻译、印刷、发行、推广宣传等各个环节进行全方位合作,计划每年推出5至8种合作图书。这是新世界出版社继与印度GBD图书公司、埃及日出出版社合作之后在海外成立的第3家中国图书编辑部。

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新世界出版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