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文化产业
第四届“熊猫杯”日本青年征文大赛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20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0月17日,由人民中国杂志社、我驻日本使馆与日本科学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四届“熊猫杯”日本青年感知中国征文大赛颁奖仪式在我局举行。副局长方正辉出席仪式并为日方获奖者颁奖。日本科学协会理事、访华团团长和崎春日,访华团成员、获奖日本青年及人民中国杂志社负责人等参加颁奖仪式。

方正辉指出,获奖的日本青年这次中国之行将是一次切身感受中国的宝贵机会。希望访华团成员多看、多听、多交流,成为推动中日友好事业健康发展的新生力量。

和崎春日表示,中国具有独特的大国眼光和大国能量,希望访华团成员在行程中更直观地感受中国能量,多向中国学习。

获奖日本青年代表、首次来华访问的东京学艺大学学生小岛心表示,期待通过亲身体验去感受最真实的中国,回国后要成为中国形象的传播者。

访华团将在北京、天津、南京、上海开展为期7天的交流访问。(人民中国杂志社供稿、供图)